【Kimmy廢UP】沒有所謂正確的人生4《畢業以後的日子》


就這樣在台灣完成了四年的課業回到香港,每年暑假都習慣性去打工當然今年也不例外。
(畢竟那時候過完暑假還要去韓國一個月,不儲一點錢實在是出不了門呀!這個之外再分享)

"我問自己我到底想做什麼樣的工作?"
去完韓國一個月後,畢竟打工不能打一輩子,所以決定強迫去找與自己興趣相符的工作。
找了好幾個月都沒有找到,其實心情是真的會很差,一是因為自己給自己的壓力,二是外來的壓力,像朋友們都找到了工作但自己還在混的心態。
後來想想,既然我那麼喜歡旅遊,我要不要去考空姐看看?(雖然我好胖)
我父母聽到以後,他們沒有強烈反對,但會覺得你不是應該去找跟主修相關的行業才對嗎?
但我還是很任性的準備了考試,打算去衝一發,畢竟年輕就是本錢,現在不試還等什麼時候?
才準備了幾天就去面試,說真的我自己也沒有信心,因為聽說空姐很難,不過聽說那家航空公司請美女,我只好去試看看了(不要臉

"Why Do You Want To Be A Flight Attendant?"
10點的考試,一到埗後看到幾個人,他們已經填完考卷,等待第二輪的面試。
我就這樣很緊張的走進去,脫掉那雙很累人的高跟鞋,伸手去觸碰那個高度測試。
完成後,考官叫我做一點簡單的自我介紹(我認為我已經背得很有靈魂和節奏了YO

講完後,就進去房間寫問卷,都是一般簡單問題,只要稍為看個公司背景都能寫得出來。
後來,聽說是要小組討論的?但由於我那時候其他人都走光了,於是我就被skip了(爽
等了好像十幾還是二十分鐘,我收到了Final Interview的電話(我是想說他真的有看過我資料嗎?

午餐時間在麥當勞遇到了早上一起寫考卷的人,他們都分享了過往的經驗給我這個新手聽。
過了一陣子後,我們就一起上去辦公室等待。
很快就有人叫的:Miss Siu ,「是的」我準備好上戰場了。

在那場面試當中,我被要求快速使用「中、英、國語」自我介紹
然後還比較特別的是他們叫我對著紙版笑?
當然其中必問的是:「你為什麼想做空姐?」
我心裡面的答案當然是我很想一直坐飛機去不同地方,但是遇到大陸客一定要翻白眼!
其實我真的很單純想要坐免費飛機去旅遊而己(攤手

面試結束後,覺得自己有一半機會會上的原因是因為我認為我對答不錯
但我覺得我最後拉椅子的那一下,應該讓他覺得我會掉東掉西的感覺(but這是事實
雖然這次考不上空姐,但對我來說是一件很難得的經驗。

"又這樣空白了幾個月,又再重新找工作。這次,我終於找到你了"

又回去打工的地方,一邊沒靈魂的上著班,一邊又很焦慮的找新工作。
最終,應該算是皇天不負有心人嗎?我找到了一份工作
是我很喜歡一本旅遊雜誌的記者,我就做著用Photoshop設計出來的履歷去面試。

對我來說,記者是個我本身覺得永遠不會接觸到的工作,畢竟自己的中文很爛,
文法愛亂用一通,所以有種永遠扯不上關係的感覺,但我仍然勇敢去衝一發了。
面試當天很輕鬆,簡單了問了一些問題,我也遞上了我正在經營的粉絲專頁給獻醜。
最後,短短十幾分鐘就結束了,沒有太大的期望,但我覺得我找到了我喜愛的工作了。

過了幾星期,當我以為我又要開始找工作的時候,我找到了錄取電話。
就這樣,我成為了某雜誌的旅遊記者,希望以後能成為你們心中的旅遊記者。

/
台下一大鞠躬,美淑的人生經歷分享暫告一段落,未來有更精彩的生活必與你們分享。另外,我最近準備了很多【美淑廢UP】系列的文章給大家飯後服用(當笑話看
請大家繼續支持我這位旅遊記者金美淑,愛你們啾咪 <3


留言

  1. 妳的履歷導師是誰,妳的幕後文膽是誰,妳的藏鏡人是誰。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