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Kimmy廢UP】沒有所謂正確的人生2《媽媽問:「你學了那麼久鋼琴,應該要去唸相關課系吧?」》


媽媽問:「你學了那麼久鋼琴,應該要去唸相關課系吧?」我不敢跟她說,其實我不夠愛鋼琴。

繼上集,最後選擇了去台灣留學。
大家應該都知道,台灣大學的課系應有盡有,只差你怎麼去選擇而已。
根據我當年的經驗,去台灣先讀一年僑生先修班比直接考大學簡單。
不過現時已經換制度了,對於想去台灣的朋友們可能要自行找尋資料了。

第一年在僑生先修部,基本上只會跟香港人混在一起。
偶爾還有一些澳門、馬來西亞、日本韓國越南泰國等等....
基本上港澳生是只佔優勢,因為國語基本上都聽懂,而且又是寫繁體,基本上沒太大差別。
星期一至五都留在學校,包食包住,週末就坐半小時巴士到台北市閒逛。
在這裡,大部分的人都是選擇一般大學,只有少數選擇藝能大學。
因為我知道藝能大學競爭少,所以基本上都是呈現半放棄狀態
(雖然我媽看到成績單都覺得我考得不錯,但其實是絕對有可能考到100分,因為都是靠背書的)
就這樣混了一年,當大家都叫我選擇台北的學校的時候,我卻選擇了台南的。

過了一陣子分發結果出來了,我就這樣考上了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應用音樂系。
他們說台南就像香港粉嶺大埔一樣,我說沒關係我都住屯門了。
而且我最驚訝其實是善化沒有麥當勞(當時)
當時選台南的時候,是因為這所學校有我喜歡的課系(勉強算有?)
因為讓我爸媽看到我有唸"音樂",但其實他不一定是唸音樂。

暑假期間收到大學通知書,但需要前往台南面試,我心想為什麼不用Skype?
結果還是花了暑假打工的幾千塊去被問幾個問題,然後就回香港了。
第一次去,在火車站坐計程車去,我都以為司機是綁架我上深山了。
雖然到達後真的有點被嚇倒了,但我蠻喜歡大自然的所以嗯?

又過了一兩個星期,終於收到入學通知書,就這樣離別家鄉隻身前往台灣。
下飛機後,不覺得有什麼特別感傷,反而有點親切感
倒是聽說我媽一整個禮拜都不怎麼開心哈哈哈哈........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