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Kimmy廢UP】沒有所謂正確的人生3《我背著20KG的行李,搬進去台南某處山頭。》


上一次說到我考了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應用音樂系 藝術行政組。
不過我媽一整個禮拜都不怎麼開心,反倒是我很興奮。

"我背著20KG的行李,搬進去台南某處山頭。"


就這樣來到一個看起來和現實一樣都鳥不生蛋的地方。
第二次來仍然被那條沒有路燈的路嚇到半死,還好司機對我沒有興趣(咦?)
就這樣走進了電梯往四樓出發,踏進我的大學宿舍-3634
跟在僑大的時候一樣,我被分配到
窗邊的位置,當時房間好像有3個人?
他們看起來都.......我忘記了,應該比我和善。
畢竟要一起住,所以大家會想方法跟大家熟絡,免得尷尬無比。

後來其中一個室友退學了,房間就剩兩個室友。
不過之後也有一個人搬上來,我們就成了好朋友,直到現在(好像是XD)


到了正式開學的日子,這裡的課那時候對我來說很新奇。
當然,最刺激是我的主修課了。
在這邊
的大學生活比我想像中不熱血,沒有那種坐在草地上看書的人。(我想太多了?)
只有一堆坐在電腦面前的小宅們(正是我自己)
如果上完一堂課沒事做,就隨時回宿舍休息,沒有絲毫想做運動的心。


那時候大一很閒,所以就揪了班上幾個同學一起去參加創業競賽。
就這樣默默準備了幾個月後,我們一行幾人到台北發表我們的計畫書,
結果我們得了第二名(開心到灑花),還有獎金~~~~~~~~~~
我那時候就覺得原來我是有點用的嗎XD,還利用了那筆獎金去了我最愛的國家-日本。

"「我最近在辨音樂會,很忙」我跟媽媽說。當然,我媽媽以為我是上去彈鋼琴。"

每當跟媽媽說,我要辨音樂會,她都以為我是主角,結果我只是個幕後小蕃薯。
因為不善長文字表達,只好天馬行空想很多不一樣的行銷方法去吸引觀眾。
媽媽阿!其實當時我除了因為要面對副修考試以外,很少會去主動彈鋼琴。

已經忘了當時第一場的音樂會是什麼時候辨的,只記得如果要辨音樂會
我們一班20個人就要一直開會,大班的時候要開,分組後又要一直開,
因為到了現場可能有很多突發情況全部通通都要照顧到,導致各人精神壓力都有點大。
那時候雖然很累,但仍然覺得生活不夠充實,更一度萌生想休學回香港的念頭。
但後來都覺得已經唸了兩年了,這樣回去就等於浪費了兩年,
於是試著改變自己的心態,
繼續留在這裡。

不過在那幾年,我嘗試了以前不可能接觸的事,在學校賣二手衣兼拍商品照、週末跟朋友去台南市擺攤、繼續報名參加各類型競賽、一直拍照和嘗試投入拍片與剪片的工作
也看了一堆我本身絕對沒有興趣的書⋯⋯還有到台灣必學的騎機車(沒駕照騎了兩年)
我透過體驗不一樣的工作了解到自己的長處和短處,
雖然有些人覺得這些事聽起來與我主修都無關,但我認為現今的社會人不能只有一個技能。
而且希望有更多人可以看到我的才能(你這個獅子座!)

作為一名行政組的獅子座少女,當然很希望有人可以找我幫他做畢製。
即使畢製是件非常累人的事,但我認為他能找我做事的話,有一定程度接受了我的能力。
還好最後,我的室友有叫我幫忙我(灑花),雖然她可能覺得不想麻煩人(雖然是我煩爆她)
但我非常謝謝她叫我幫忙,(只是我把事情做得不太好哈.......因為我就掉東掉西)

不過只有她不嫌棄我實在太感動了(雖然我在她的畢製團員中搶走了一個吉他手當男友)

就這樣四年的大學生活結束了,回港的時候雖然有點感傷,但總覺得我們的離別時間不會很久。
我們一起生活了四年,基本上各人的優缺點都已經表露無遺。
不過真的非常感恩這幾年能認識到你們,因為這可能是最後機會可以認識到好朋友/知己的時間,而我有幸遇到你們(我怎麼講這麼噁的話)

接著,我要投身社會大學了,大家記得緊貼我的文章(
鞠躬)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