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Kimmy廢UP】沒有所謂正確的人生1《在好久好久以前,媽媽告訴你,如果想要做個出色的人,首先你要成績好。》


在好久好久以前,媽媽告訴你,如果想要做個出色的人,首先你要成績好。


國小的時候成績普通,
在班上不算一個什麼優秀的同學,而且還常常跟同學聊天,
導致被老師罵,回家當然會被媽媽罵。

到國中的時候,自己意識到需要長大,所以發奮讀書,
在課堂上積極發問,變成在老師眼中一個用功的學生。
這樣的"用功"只到第3年就結束了,雖然還是知道讀書很重要
但我意識到讀書不是未來的唯一出路,所以會考時基本是半放棄狀態。

那時有一位親戚說如果會考考不好,你的人生就會毀掉了。


老實說我覺得人是天生我材必有用,而且每個人如果讀書都很利害。
那他們就沒有差異性了,他們人生也很無聊。
而且我覺得適當的外出,是可以學習到更多先進的事情,而不是只在家看書。

我沒有想在香港讀大學的夢想,因為我沒有找到我喜歡的課系。
大專雖然有相關課系,但學費貴得要命,所以我還是先去職場實習一下。

在職場的一年,看到亦身同感受了"辨公室政治"(我一直不懂那死肥婆為毛針對我)

那年我只有17歲,心裡沒有太多邪惡想法(現在也沒有ㅋㅋ)
所以只好假裝聽不到(但她好煩,一直留意我在幹嘛)
然後有一次我跟上司吃飯晚回去,她就來問我你知不知道午休時間是幾點?
我說啊可是老子跟上司吃飯要你管喔~ :P(我當然沒說哈哈)
反正過了一陣子她就被上司Fire~~~~掉了
後來,我也離開了公司,去了台灣留學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